刘彬大使出席在塔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

2021-06-22 18:00

 

  

  6月21日,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出席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联谊会与驻使馆联合举办的在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座谈会。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海联会会长蒲雪梅,新疆外办、侨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我馆办公室主任陆建龙、王国光随员出席会议。在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及其在疆亲属30余人参加活动。  

                                        

  刘大使表示,中塔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而新疆在推动塔世代友好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新疆自治区政府向塔政府和华人华侨援助多批抗疫物资,两国人民结下深厚“抗疫情”,在塔新疆企业和新疆籍侨胞也为中塔互利合作做出不少积极贡献。驻塔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新疆籍侨胞在塔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将继续全力保障包括新疆籍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刘大使还向参会人员介绍塔“春苗行动”实施进展,并告知大家使馆将于近日组织针对中国公民的疫苗接种。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家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提高新人民生活水平采取的各项举措。9位在乌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同其在疆家人聊家常、说心里话,互致对远方家人的问候和牵挂,对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家乡的翻天覆地变化倍感自豪,态度鲜明反对西方涉疆无理攻击和谎言,对祖国和使馆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疫情期间给予的关怀表示由衷感谢。现场气氛温馨感人,有效拉近在塔新疆籍侨胞与国家和亲人之间的距离。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短视频《新疆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