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树民大使在《大陆桥》杂志发表新年贺词

2024-01-31 18:45

 近日,吉树民大使在《大陆桥》杂志发表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大陆桥》杂志广大读者及长期关心支持中塔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3年对中塔两国意义非凡。双方共同庆祝塔总统拉赫蒙首次访华并签署《中塔相互关系基本原则的联合声明》30周年和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5月,拉赫蒙总统成功访华并出席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习近平主席同其举行重要会晤并签署《中塔联合声明》,宣布构建世代友好、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中塔命运共同体,为双边关系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8月,塔议会上院议长兼首都杜尚别市市长鲁斯塔姆首次正式访华,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当前,中塔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双方在涉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更加坚定在百年变局复杂演变背景下,中塔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给世界带来新的正能量。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开局之年。我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塔关系将焕发新的勃勃生机,彰显更加强大的内生动力书写双方共同发展繁荣的新篇章,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最后,谨祝《大陆桥》杂志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读者朋友新年快乐,健康顺遂!